如果打算工作、實習或是停留超過90天,就要提出長期簽證申請。如果是三到五人的話就可以申請團體簽證。

 

但是以我自己的經驗為例,代表同學在寫了信以後過很久才收到通知說團體簽證因為疫情停止辦理了,要預約個人簽證。重點是官網上完全沒有公告!於是乎我們開始看個人簽證,結果一進去預約全滿了,後來爬到文說每天早上會更新預約 (有文說八點有的說六點半我也不知道哪個是對的),我自己是大概六點二十分看到有空缺就搶到了,所以說簽證真的要早點約,因為通常會作業很久。(個人簽證預約連結)進入連結後依序點VISA、長期簽證、continue然後輸入一個不是機器人也超難看懂的驗證碼就可以預約了。

要事先準備好的文件(注意文件別釘在一起)

簽證申請表點我(表格是英/德文的,網路上可以找到其他前輩寫的填寫教學),申請的地點在101的辦公室,太早到他還不會讓你進去。

申請結束後到簽證下來前會先收到一封email,裏頭需要附上簽證申請編號(申請完簽證拿到的紙本文件上會寫)預計入境德國日期、離境日期以及健康保險證明單。

 

個人時間參考(請早點約,像我這樣就有點晚)

辦理時間:16.08.2021

收到email:13.09.2021

收到簽證:15.09.2021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Worldexplorer 的頭像
    Worldexplorer

    worldexplorer

    Worldexplor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