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行世界的愛情故事.jpg

▌故事簡介

​​​​​智彥介紹了新交的女朋友給我認識,他說她叫麻由子。我簡直不敢相信,那就是我暗戀已久的女孩!雖然智彥和我情同兄弟,但我實在無法理解,宛如女神般的她,為什麼會選擇智彥?看著她依偎在智彥懷裡,無法克制的忌妒,正在我的心底發酵......

一覺醒來,覺得有種無以名狀的奇怪感受,但又說不出是什麼。麻由子跟我是同居的關係,此刻她已經做好早餐,笑著對我說「早安」,她還是一樣這麼讓我心動。我突然想起昨晚做的夢,我夢到麻由子,還有一個我好久好久沒想起的人,是智彥,我最好的朋友,但我卻想不起他在哪裡......

▌有雷心得

雖然敦賀崇史作為本書的主角貫穿整個故事,但是書中採兩個不同的視角交叉敘事,一邊是崇史的第一人稱視角,一邊是第三人稱視角,兩邊的故事彷彿平行世界一樣,如此的相似卻又不同。在其中一個世界,崇史和麻由子是情侶,而智彥則赴美國工作。然而,在另外一個世界,麻由子卻是智彥的女朋友。崇史則默默愛著麻由子,卻又顧忌於三人的關係無法說出口。

在智彥與麻由子交往的世界中,崇史早在搭列車時就注意到麻由子,兩人雖然搭不同班的列車,卻總是在列車並行時看到對方,當時崇史就對麻由子產生感情。原本替智彥交往感到開心的崇史,在知道智彥的交往對象是麻由子後,心裡越來越不平衡。在他的內心深處,他覺得智彥不如他,卻又對自己的想法感到內疚。另一邊麻由子也因為夾在兩人中間顯得非常為難。

而在崇史與麻由子交往的世界中,怪事不斷發生,崇史隱約發現周圍的人不停消失,整個公司似乎有是瞞著他,而且他開始有記憶錯亂的現象。快被逼瘋的崇史焦急地想要找出真相,卻發現越來越多的謎團。

對於剛踏入推理小說世界的我來說,這本書的敘事方式是個非常新奇的體驗,在閱讀的過程中我不斷在猜測哪邊才是真相、到底哪個版本才是現實,沒想到兩個兩個看似平行線的故事開始交錯,直到最後匯流合一。兩邊的版本都是現實,只是時間線不同而已,這種把不同時間發生的事順序寫出來,誤導讀者好像是接連發生的手法很有趣,至少我一開始被騙得團團轉。

其中我覺得最讓人難過的就是智彥了,他打從心底重視崇史這個朋友,甚至在最後戀人與好友的抉擇中選了崇史。另一方面,崇史雖然原本也把智彥當成好友,卻也在心底認為麻由子是可憐殘疾的智彥才不願離開他,這樣的想法讓崇史開始想把麻由子搶過來,甚至希望智彥遠走高飛,好讓他能趁虛而入。我覺得相較之下智彥實在高尚太多了,而且在智彥犧牲後,崇史後來還是發現自己記憶的矛盾了,當他回想起所有真相時,又沒辦法正常看待這段戀情了,所以有些事情還是不要知道太多比較好。

個人推薦指數:★★★☆☆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Worldexplorer 的頭像
    Worldexplorer

    worldexplorer

    Worldexplor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