迴廊亭殺人事件.jpg

▌故事簡介

​​​​​有人能了解,目睹愛人死去是什麼滋味嗎?深夜的迴廊亭裡,我的男友里中二郎被人殘忍地謀殺了!在熊熊烈火的焚燒下,他就死在我的身邊!一切來得太急,悲傷也蔓延得太快,但事後回想起來,我才明白這是一起「完美」的謀殺,而唯一不完美的是 —— 我,唯一的目擊證人,卻奇蹟似地活了下來!

我知道兇手正躲在黑暗中窺探著我,但他究竟是誰?又為何選擇了我和二郎?為了解開這種種謎團,我只好決定再「死」一次......

▌有雷心得

《迴廊亭殺人事件》是一個以復仇為主的故事,女主角桐生枝梨子和愛人里中二郎在迴廊亭遭人放火,倖存下來的桐生枝梨子為了找出殺人兇手,不惜偽裝自己的死並變裝成一位名叫本間菊代的老婦人,企圖找出真兇。企業家一原高顯死後,他的家族眾人被聚集到迴廊亭準備聽高顯的遺屬,偽裝成本間菊代的桐生枝梨子便藉機參加聚會,並設下了陷阱,揪出殺手並復仇。

本書的敘事手法十分高明,採交錯敘事,一部分是桐生枝梨子的回憶,一部分是如火如荼進行的復仇大計。讓讀者不會因為大量的對話感到煩悶,也能更好地體會到枝梨子的動機和辛酸。故事名面上是親戚之間的遺產爭奪,也透過遺產的分配方式交代了人物之間的親戚關係,讓讀者可以順其自然地進入狀況,知道各個人物的身分。暗地裡則是枝梨子的行動,化身為本間菊代的她偽造了一封宣稱是桐生的遺書,希望可以讓殺手感到緊張並來偷走遺書,如此一來就能知道當年的兇手究竟是誰。

《迴廊亭殺人事件》充滿了深沉的人性刻畫,一原高顯是赫赫有名的企業大老闆,對於他的親戚而言,少一個人就多一份遺產。因此,當這次的聚會又有人死亡時,便陷入了互相指責,攻擊對方是殺人兇手。

此外,枝梨子一生的摯愛二郎也只是個貪財的騙子,所有甜蜜的過往和相處對假二郎而言都是折磨,他討厭她卻又要假裝愛她,只為了得到鉅額的款項。當真相浮出水面,對於枝梨子來說,那個完美的二郎也不復存在了,她一生心心念念的愛情到最後也只是一場空。所以有些事情,還是不要知道的好。

個人推薦指數:★★★☆☆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Worldexplorer 的頭像
    Worldexplorer

    worldexplorer

    Worldexplor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